中心简介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>  中心概况 >>  中心简介

 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实验示范中心成立于2014年,2015年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中心。示范中心场地面积1426多平方米,包含了移动通信实验分室, 通信原理实验分室, 现代交换实验分室, 网络与软件实验分室, 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分室, 射频实验分室,光纤通信实验分室,电子系统设计实训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.主要面向通信工程、电子信息工程和信息工程等通信与信息类专业,构建从原理级到系统级的教学实验和创新开发系统平台,设计开发内容丰富的创新实验项目。基于该系统平台,可开展包括移动通信原理、通信信号处理、交换与网络、光纤通信、4G-LTE仿真、通信与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、通信工程规划设计、综合布线、通信网络与测试等一系列的实验项目。

 示范中心共投入包含4G--LTE移动多媒体网络系统、LTE网优平台、融合通信系统、GPON光接入系统、PTN分组传输系统、数据网络实验平台、射频通信实验平台等价值800多万元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。在满足实验教学、创新训练的同时,积极承担多个省、校的竞赛项目。通过承担各类竞赛,使得示范中心在软硬件环境建设方面,都得到不断提高和完善。